当前时间:   
实验教学 #
友情链接 #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大纲 > 《结构力学》实验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结构力学》实验教学大纲
 
课程英文译名:Structural Mechanics
业:土木、水利、水电、机械、水动、热动、给排水
期:第六、七学期
       时:2
       者:陈安元  关承英  宋一乐
结构力学是一门工程应用性很强的技术基础课,是各门力学的基础,在许多工程技术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为了让学生更生动、形象化的了解结构的动力特性,选择一两层刚架结构为实验对象,通过试验方法获得刚架结构的各阶频率、振型及阻尼比并通过实验课程了解当前最先进的测量技术,特开设本实验课。
一、试验名称:
实验一   刚架动力特性试验(2学时)
1.确定二层刚架结构的各阶频率,振型及阻尼比。
2.观察结构的共振现象。
实验二  旋转机械振动试验(2学时)
1.加深对结构振动的理解。
2.分析确定旋转机构动力响应。
3.观察旋转机械的振动现象。
4.了解先进的测试仪表和测振传感器。
二、使用教材
1、  刘礼华、欧珠光,结构力学实验.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
2、  刘礼华、欧珠光,动力学实验.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
 
三、试验结果处理:
1、认真记录好所提供的结构参数,及试验中观测到的现象:并运用所学的知识作出适当的解释:
2、确认共振频率和振型,根据提供的结构参数进行的振型计算,并与实验结果对比,找出误差分析原因;
3、绘制出实验装置图,解释各设备在本实验中的作用:
4、对本实验有何要求、建议、看法在报告中指出。
5、实验记录表格:
四、试验设备:
激振器,低频扫频信号发生器,加速度计,电荷放大器,计算机,打印机。
 
地址:武汉大学力学实验中心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72150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武汉华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