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心介绍 #
友情链接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1.建设发展思路
     根据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力学、土木工程与水利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优势,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体系、方法与手段的创新,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促进中心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建设成为国家力学实验教学的重要基地之一。
2.建设发展规划
    (1)实验教学改革
    进一步探索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体系,对现有实验项目进行整合,重点增加固体力学综合型、创新型实验教学内容,构建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研究性学习的实验教学模式。
进一步完善多媒体实验教学课件,做到所有实验项目都有相应的多媒体课件。
    (2)实验队伍建设
    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培养以及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措施,建设一支高水平、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队伍。
    (3)管理模式
    完善中心主任负责制,完善实验教学开放运行的政策、经费、人事等保障机制,完善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心的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
    (4)设备与环境
    添置一批具有前瞻性、功能齐全的仪器设备,升级改造一批在役的仪器设备,进一步研发一批有特色、有示范作用的仪器和装置。探索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的途径,形成优良的实验教学环境。
    (5)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结合力学一级学科建设目标,提升中心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在固体材料断裂损伤理论、计算固体力学及应用、流固耦合理论与应用、建筑空气动力学、工程湍流、环境水力学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工作,获得一批具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成果。

地址:武汉大学力学实验中心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72150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武汉华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