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教学改革 #
友情链接 #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实验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依托力学、土木工程与水利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的创新,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具体改革方案如下:
    (1) 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建立人才选拔、岗位聘任、鼓励高水平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积极投入实验教学的激励机制,实行专职与兼职人员相结合,建设一支教学水平高、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实验教学队伍,培育、产生一批突出的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成果。
    (2) 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以培养能力为主线,构建与理论教学有机联系、强化基础、突出设计与综合实践能力、注重创新精神、兼顾个性发展的分层次(基础型实验—综合型实验—创新型实验)、多模块、相对独立、相互衔接的实验教学体系。
    (3) 丰富实验教学内容。结合中心教师所承担的国家重点、重大工程的课题进行提炼,丰富实验教学内容,开设综合型和创新型实验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开阔学生的科学视野。
    (4) 改革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针对传统实验难以模拟部分力学行为(如结构的非线性行为、不同约束条件下的稳定性行为等)的情况,构建物质实验与数值仿真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和力学数值仿真实验平台,开展数值仿真实验,全面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与分析计算能力。
 
 
 

地址:武汉大学力学实验中心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72150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武汉华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