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心介绍 #
友情链接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现已形成鲜明的特色:

  
    (1) 结合力学实验教学的课程体系,自主研制20余种仪器设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系列水力学流体力学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和建立的水力学流体力学实验教学模式,已被全国20多所大专院校采用;多功能高压水封实验装置,已为龙滩、瀑布沟、构皮滩等国内一些大型水电工程完成高水头闸门的高压水封实验;重载低速摩擦实验系统,已广泛用于三峡、丹江口等大型水利水电工程闸门的滑道摩擦实验。
 
   (2) 依托所承担的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工程中的科研项目,提炼并开设了综合型、创新型实验项目,充实并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开阔了学生的科学视野。

    (3) 全面整合力学实验教学内容,以培养能力为主线,构建了分层次、多模块和开放式与非开放式相结合的力学实验教学体系。实行物质实验与数值仿真实验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实验能力与分析计算能力。


地址:武汉大学力学实验中心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72150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武汉华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