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仪器设备 #
友情链接 #
您的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展示 > 多功能水封试验装置
   仪器展示
多功能水封试验装置

  主要进行高压闸门止水材料粘弹性力学行为、封堵应力、变形形态以及临界止水性能的试验研究。
  
  试验装置主要由高压水箱、承压面板(活动台板)、加压机、稳压器和各种控制、测量仪器仪表组成。承压面板(134cm×134cm)用以模拟闸门面板,可保持止水与闸门之间所需的不同间隙;高压水箱结构形状为长圆形,它的主要作用是模拟库水压力,它由壹台高压水泵和一台稳压器及相应仪表控制,可以进行200m以内的水头试验。
   
型号:UT3216F  UtekMa  UtekSS

1、运行环境

  1.1 环境温度:    -10℃~40℃
  1.2  相对湿度:   ≤85%RH
  1.3 适用电源:     220V±10%;50Hz±2%

2、主要功能

  测试土木结构的动态信号,并对其频谱分析,应力应变分析、应变花分析,测试结构的响应及结构模态分析、应变模态分析,桥梁索力测量,冲击过程的波形分析;对电信号放大、采样和时域及频域分析等。

3. 技术及配置

  3.1  硬件技术参数
  3.1.1数据采集器
  通道数:16通道;最高采样频率:204.8KHz;A/D:14位模数转换;
  要求采集器内置16通道程控硬件抗混滤波器,可由软件程控硬件抗混滤波器,实时打开和关闭,抗混滤波频率缺省状态按分析频率抗混,可以实时编辑抗混频率,抗混-120dB/OCT。
  每路独立AD(16路AD):完全同步采样,无相位噪声;每路独立程控放大:程控放大1—256倍,±20mV到±5000mV;USB接口:与计算机数据通讯,连续无间断数据传输,存储深度由硬盘容量决定。  
  动态范围:大于87dB ;最大输入电压保护: 40V;电流保护:每通道涌流500A;
  对地输入阻抗:大于10MΩ;幅值精度:0.2%;频率精度:大于0.001%;输入通道间影响:<-80 dB;输入噪声:2nV/√Hz@40mVscale;Harmonic Distortion Ratio:80dB @1kHz;采样频率:二进制分频采样频率是分析频率的2.56倍
  3.2 软件技术参数
  3.2.1基本软件
  软件能在不同操作系统(Vista、Win2003、WinXp、Win2K、WinMe、Win98)上正常运行,并且能在这些操作系统的简体版、繁体版、英文版等版本上正常安装使用,软件文字也相应与操作系统的文字自动更改(如:简体操作系统—软件文字为简体字,英文操作系统—软件文字为英文字)。

采集分析和系统分析软件主要功能:

  抗混滤波:抗混滤波器可实时关闭、打开,缺省以分析频率抗混;可实时编辑抗混频率。
  程控放大:可实时改变程控放大倍数从1至256倍,相应输入电压±5000至±20 mV。
  触发参数:内外触发、每页触发和第一页触发、正负电平触发、正负延迟触发、上升沿和下降沿触发,选择通道触发。功能与数字示波器相同。
  大容量采集:自动判断是否是大容量采集,采集深度PC机硬盘容量决定;
  数字滤波:低通、高通、带通;光标带带通滤波、光标带带阻滤波。
  频谱分析:功率谱、功率谱密度、能量谱密度、线性谱、倒频谱、相干谱、1/3倍频程谱、三维谱阵、最大熵谱、相位差谱、1/3倍频程。
  FFT长度:512,1024,2048,4096,8192,  16384。相应谱线数200,400,800,1600,3200,6400。在连续采集模式下可实时改变。
  细化(ZOOM)倍率: 1~32倍光标带细化,最大熵谱光标带可细化到256倍。
  平均方式:不平均、线性、指数、峰值保持、同步平均。
  三维谱阵:1~32通道的三维谱阵,时间间隔:编辑控件任选(单位:秒)。允许改变高度、角度。谱阵显示任意线数。  超过64时显示一组64条,用滚动条移动每组的起始位置。
  频谱比较:同一文件内不同通道之间频谱比较,不同工程内的频谱比较。
  相关分析  1~32通道自相关函数或通过通道级联和通道基准实现任一通道对任一通道的互相关函数。
  概率分析  任意1~32通道概率密度及概率分布函数。
  系统分析  通道级联和通道基准二种方式处理单输入单输出、单输入多输出、多输入多输出系统。1~32任意通道对任一通  道的系统分析。任一通道为输入信号,任一通道为输出信号。传递函数列表、自功率谱列表、波形数据列表。传递函数:实部虚部、幅值相位、自功率谱、互功率谱、相干函数、相干频谱。同一文件内不同通道之间传递函数比较,不同工程内的不同通道传递函数比较。
  李萨如图:1~32任意2通道按李萨如方式显示X、Y轨迹图。
  共振解调谱:1~32通道的共振解调谱,有两种分析方法:1)、数字抗混滤波器+重采样、2)、增加解调谱FFT长度提高分辨率。
  光标带功能:时域光标带:光标带置零、光标带删除、光标带最大熵谱;频域光标带:光标带滤波、光标带李萨育图、光标带概率分析、光标带相关分析、光标带细化、光标带波谱、光标带共振解调、光标带扩展。
  应变花计算:完成应力及两轴直角,三轴45度直角,三轴60度等边三角形,四轴扇形,四轴伞形等应变花主应力及方向的计算。
  播放器:单通道、双通道振动信号播放器,通过计算机音箱播放单双通道振动声音,用于判断设备故障。
  文件存盘:优泰标准文件存盘;分解通道存盘;重采样存盘(改变采样频率);光标带数据存盘(分段存盘); Matlab文件存盘;包络线数据。
  文本文件存盘:波形文本存盘;频谱文本存盘;传递函数文本存盘;统计量文本存盘;包络线数据文本文件;WORD文件输出。
  文件转换:打开Matlab文件;CRAS文件;文本文件;SINOCERA 文件。
  波形数据列表:滚动显示任一通道任一块任一点的振动时间历程数据。
  频谱数据列表:滚动显示任一通道振动频谱数据。
  传递函数数据列表:滚动显示任二通道的振动传递函数数据。
  统计量列表: 滚动显示每一通道的每一块的统计量和总统计量。

3.2.2 模态分析软件包

几何模型建模

  支持直角坐标、柱坐标、球坐标。支持多部件,每个部件可设置不同的坐标系、坐标原点和三轴方向,通过总体连线将各部件合成为一个整体。
  模型生成互动编辑系统: 可以直接在部件、结点、连线编辑窗口界面上完成插入、删除、移动结点以及部件、连线;部件的复制、粘贴和参数修改等操作。所有操作都能在模型显示窗口同步显示,以达到互动编辑。

约束方程建立

  可以在导纳测量表编辑窗口任何一个测量结点给于测量约束,并自动在约束方程编辑窗口生成约束方程,你可以修改约束方程的要求。
  模型操作: 平移、旋转、放大缩小、线条颜色修改、背景颜色修改、四视图单独或同时显示(顶视图、侧视图、正视图、三维视图)

参数识别

  激振器(随机)或力锤(脉冲)测量频响函数数据进行参数识别;环境激励下测量响应数据利用自谱、互谱等信息进行参数识别。可进行原始数据与拟合曲线对比显示,包括实频曲线、虚频曲线、幅频曲线、相频曲线。

动画显示

  模态振型动画:参数识别得到的各阶模态,分别或同时显示在一个或多个模型上;动画显示方式:连续动画、步进动画、平面彩色动画、平面等高线动画、矢量动画显示、四视图同步动画等,动画幅度、速度可调。

生成报告
  
  几何模型;静态动画图形的拷贝、打印;模态参数文件保存、打印。

AVI文件生成

  可将模态振型动画生成AVI动画文件,将AVI动画文件插入PowerPoint报表中,在PowerPoint报表中直接动画显示,无需模态分析软件。

Ansys文件导入

  可将Ansys有限元计算软件得到的模型文件导入本软件中,便于模态测试和简化网格生成。

3.2.3 桥梁索力测量

提供计算方法

  直接频差法:利用频谱图中相邻两谐振峰之间的频率差求得斜拉桥索力的基频。
  新基频法:首先从频谱中选择一处幅度最大的谐振峰,软件自动记下它的频率fn,并计算出假设基频Fn=fn/ n。再按照弦振动理论和偏差计算(偏差不超过±0.05),算出索力的基频,整个过程自动完成。
  平均处理法:在测试中,采取前3-4阶频率进行平均的方法,从而降低了各种干扰的影响,提高了测试系统的精度。
  自动记录:软件在操作过程中自动记录计算基频和索力,管理测试数据。
  自动生成报表:自动生成WODRD报表,报表中自动记录计算方法。
地址:武汉大学力学实验中心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72150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技术支持:武汉华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